關於我

B目前定居比利時,於2012考取比利時巧克力師執照,目前任職於比利時根特手工巧克力店。
 
 
喜歡比利時夾心巧克力就像喜歡糖果一樣,各種有趣多樣的巧克力造型,上百種上千種不同的夾心口味,讓你找回到像孩童時期的好奇心。
 

用阿甘正傳電影中的這一句名言來形容比利時巧克力,我想是最適合的,因為在打開比利時巧克力盒子的那一刻,你真的不知道含進嘴裡的是那一種味道。
 
 生活就如同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.
"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,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nna get."
 

16 comments:

  1. 無意間友人的一片Nuehaus
    讓我逛到您的Bolg
    長知識了 謝謝你精采的文章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由安東尼的文,得知你到比利時學巧克力製作,想請問如何搜尋相關資訊?打擾了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是在比利時的官方職訓機構參加課程的,依地區不同,有法語跟荷語。最初是學了一年荷語後,再報名課程的。實作方面沒有問題,但是筆試比較吃力一點。法文的課程可參考這個網址:www.efp-bxl.be,荷文是這個網址:www.syntrabrussel.be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Bonnie你好~~~我目前在法國當甜點學徒,之後想換個環境到比利時考取巧克力師證照,我有上去你給的網址,但並沒有看到有能考取巧克力師證照的課程耶,能否請你轉貼詳細網址聯結,感謝
      還有能否請你稍為描述一下你在當地的生活情形,那邊的人友善嗎??物價貴嗎? 再麻煩你抽個空回覆,謝謝,也在此祝你雞年健康快樂~雞蓄滿滿

      Delete
    3. 你好~~Bonnie
      我也想去比利時考取巧克力師執照,我目前在法國當甜點學徒,想換個環境,我有去你給的網站www.efp-bxl.be,但沒看到考照的課程耶,能否請你轉貼考照課程的網址??
      另外想請問你當地生活情形??比利時人友善嗎??行政會不會跟法國一樣慢阿??
      再麻煩你抽空回覆瞜
      在此也祝你新年 健康快樂 機運吉利

      Delete
    4. Hello Jason,

      我在這裡上的是荷語課程。如果是學法語,在布魯賽爾是最好的選擇。

      課程介紹:http://www.efp-bxl.be/fr/formation/confiseur-chocolatier

      比利時人應該比法國巴黎的都市人友善,公家機關都差不多。

      在比利時取得巧克力執照,可以在比利時開業(開巧克力店,找工作),至於在比利時以外的歐盟國家,我不是100%確定是否也是同等效力。

      至於生活費用,我想是比巴黎便宜一點。

      在歐洲只要是專業人士,不管從是那個行業/創業,都必須要有專業証照(跟台灣的系統差不多,只是更全面),

      所以只要上課程時數夠,實習時數夠,考試作品都有通過,基本上就可以拿到有加蓋政府章的証書。

     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能有所幫助。

      祝新春順利

      Bonnie

      Delete
    5. Bonnie~~很謝謝你的回覆
      我稍微看了一下這課程,這是兩年制的,所以你當時的課也是兩年的??且這也是學徒制的,但跟法國仍有不太一樣之處,並非是以禮拜來算
      你說公家機關都差不多@@a.....法國是出了名的慢和常出錯,比利時也差不多.....不會八-.-a??
      JASON

      Delete
    6. 我當初是選擇白天的全天課程(含麵包,甜點,巧克力),所以只有上一年,每星期有4堂課。 嗯,在比利時法語區跟荷語區還是有不同,荷語區大多數效率好像比法語區好一點。

      Delete
    7. 恩恩,很感謝你的回覆!

      Delete
    8. Bonnie你好~~~我有數個問題想請教你,不知是否方便用e-mail方式來往??這是我的E-mail: volition-fire@outlook.com

      Delete
    9. Hello Jason Hsu , 可以的,請將問題email 給我,我會盡快回復. ypchangbe@gmail.com

      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Bonnie你好~我有一些關於在比利時學習巧克力的問題,想請教你!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用e-mail?麻煩妳了~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ello wang , 可以的,請將問題email 給我,我會盡快回復. ypchangbe@gmail.com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