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比利時巧克力歷史

或許你不知道比利時這個國家在地圖上的位置,
但是多數人都聽過比利時巧克力 (Praline 或 Bonbon),也是台灣常說的夾心巧克力。

是誰發明比利時巧克力的呢? 西元1857年,瑞士人Jean Neuhaus 來到比利時布魯賽爾Koninginnegalerij開了一家藥局,銷售止咳糖,甘草與苦甜巧克力磚。在他兒子Frédéric的幫助下,他花更多的時間研發新的產品,逐漸的藥局演變成一家糖果店。
 


1912 年,同年Frédéric過世,他的兒子Jean II Neuhaus 二世 ,發明了使用奶油,堅果制成內餡的夾心巧克力(Praline)。而且他的妻子Louise Agostini 在銷售夾心巧克力時,發現使用錐型紙袋裝夾心巧克力,常常造成夾心巧力克破裂。在1915年, 這對夫妻還一起發明了專門裝夾心巧克力的紙盒Ballotin。



至於praline 名稱的由來,應該可追溯至17世紀 法國元帥 杜普萊西-普拉蘭Plessis-Praslin ,據說他那時就發明使用整顆杏仁披覆了焦糖的糖果。所以praline 是以他的名字Praslin命名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