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德國HUSSEL CONFISERIE & CHOCOLATIER

這星期B去了德國Limburg an der Lahn,有美麗的舊城區跟大教堂,也發現一間連鎖巧克力專賣店HUSSEL CONFISERIE.  官網:http://www.hussel.de/


夾心巧克力的選擇並不多,每公斤49.80歐,松露系列每公斤29.80歐元。店裡以禮品為主,有很多很有趣的造型巧克力。


目前大家雖然習慣統稱歐盟國家,但是每個國家不只語言、文化不同,就連消費習慣也很不一樣。德國每年食用的巧克力數量與比利時差不多,但是消費的巧克力種類也不太一樣。

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比利時友人曾到過台灣非常有名的18度C巧克力店,當時台灣最熱賣的產品就是生巧克力。他品嘗之後,告訴我為什麼台灣只喜歡甘納許( Ganache),這個對他來說只是未完成的作品,只是巧克力的內餡而己。

不同的文化習慣就會產生不同的解讀,當然也創造了不同的市場。

最適合台灣人食用的巧克力種類是什麼呢?  生巧克力?巧克力牛奶?巧克力冰淇淋?巧克力餅干?巧克力火鍋?還是巧克力控肉飯? 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