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4, 2016

拓展市場,Callebaut 推出耐熱巧克力

好吧,看到這個消息,我比較有興趣先了解包裝上的成份說明:到底多放了什麼?!  等官網開賣時,再買來了解一下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高檔巧克力生產商進軍氣候炎熱的市場,長久以來面臨一大問題,就是在送入消費者口中之前就先融化。為此業者積極投入開發「耐熱」巧克力,有助將銷售版圖拓展到歐美等成熟市場以外的地方。
金融時報報導,以銷售量論為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─瑞士百樂嘉利寶(Barry Callebaut),其所研發的「耐熱」(heat-resistant)巧克力已開始做商業販售。
百樂嘉利寶執行長聖阿夫里克(Antoine de Saint-Affrique)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指出,該公司推出的這款巧克力可耐高溫達攝氏38度,比一般巧克力的耐熱度高出4度,而且無損巧克力原有的風味,「將徹底改變市場遊戲規則」。
其實百樂嘉利寶強打的耐熱巧克力不是什麼新發明。早在二戰期間,美國最大巧克力製造商好時(Hershey)就開發出「熱帶巧克力棒」提供給美軍﹔在1990年代初期的波灣戰爭,好時巧克力也幫美軍解饞。
不過今年西方巧克力製造商,似乎特別投入耐高溫產品的研發和優化。
市調機構Euromonitor食品分析師薛里(Jack Shelly)表示,西方業者積極開發耐熱巧克力商品透露出,歐美本土巧克力市場的需求陷入停滯,「歐洲及北美的巧克力銷售成長大幅放緩」。
儘管如此,想在歐美以外地區另闢銷售戰場有其困難。薛里指出,以中東國家為例,巧克力受歡迎程度仍不及糕餅,問題出在巧克力價格不斐,加上當地的配銷網絡付之闕如,零售業者也欠缺冷藏設備,但耐熱巧克力上市至少解決一半問題。
不讓百樂嘉利寶專美於前,同在瑞士的全球食品飲料業龍頭雀巢(Nestle)宣稱已經掌握必要技術,確保巧克力在食用前維持硬度不致融化,此新產品預計3年內上市開賣。
(工商時報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