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5, 2018

關於比利時考取巧克力師執照

最近網友詢問比利時考取巧克力師執照的相關問題,我想就一次提供相關資訊,讓大家參考一下。

1) 簽證,居留證(比利時或歐盟): 在歐洲不管是工作或是求學,一定要先有合適的簽證或是歐盟居留證,3個月的觀光簽證是沒有辦法的喔~ ((除短期課程如callebaut academy)
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網址:http://taipei.diplomatie.belgium.be/zh-hant/coming-to-belgium

2) 語言:有了簽證,再來就是語言的問題,比利時是以法文與荷文為主的國家,英文授課的機會很少(當然,除了短期課程如callebaut academy)  ),版主當年也讀了一年的荷文才去職訓局上課的。

3) 需有基礎/文憑才能上課嗎?  不需要,一般人只要有興趣都能上課。

4) 比利時一年生活費大約多少?  基本一個月1000歐 (房租400-500歐,剩下的水電瓦斯吃飯交通費),要生活的愉快點就再加個500歐。

5) 考取執照後,如果想在當地找工作會困難嗎? 找工作不會困難,但找到喜歡的工作場所不容易。因為缺人的都是大型工廠,自動化生產。版主算是走運才找到手工巧克力店,但我也有認識另一位台灣美女是在巧克力博物館工作,展示如何製作巧克力。當然前提語言,簽證的問題也要搞定。

其實職訓的巧克力的課程真的只是基礎,學校的工具設備有限,能教的技術不多, 如果你對巧克力的世界很有興趣,建議先在台灣學習相關課程,然後再去參加一些專業的課程(不用考慮簽證的問題,也有英文授課,但是最好有些相關基礎):

* 法國 Valrhona
https://inter.valrhona.com/en/by-your-side/pastry-chocolate-class
* 比利時 Callebaut
https://www.callebaut.com/nl-BE/chocolate-academy

另外,在馬來西亞也有間不錯學習機構:http://academyofpastryartsmalaysia.com/

20180608 update:

* 比利時 chocolate world 巧克力模具廠商所設的學習課程,一個星期就可以學到一條龍的巧克力技能與知識。雖然主要目的是促銷廠商的產品設備,但工欲善事,必先利其器。也可以參考看看。https://belgianchocolateschool.com/courses/

希望這些資訊能有幫助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