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2, 2013

比利時夾心巧克力好甜?

這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。每當從比利時特地帶回比利時夾心巧克力請家人朋友品嘗時,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:好甜

好甜,超甜,有夠甜xxx...這樣的話一直反復在我的腦中衝撞。

朋友A說:要配咖啡吃,才不會覺得甜。
朋友B說:要配無糖綠茶吃,才不會覺得甜
家人說:飯後吃一顆,嘴中有鹹味,來顆的平衡一下,就不會覺得甜了。
我說:老天爺 !! 糖果有不甜的嗎 ?

" 不會覺得甜、不要太甜 " ,"不會太甜=好吃","不甜=健康"
曾幾何時,東西太甜變成一種罪,不健康的罪,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罪。


健康變成流行的枷鎖,任何食品只要加上"健康"就成了銷售量的保證。

那麼或許下面這則新聞會吸引健康流行者的注意: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2013年9月歐盟通過瑞士-比利時Barry Callebaut公司所研發的黑巧克力ACTICOA, 能夠稱為"健康"巧克力。可正式聲稱:巧克力對心臟有益

這份健康聲明是根據過去7年的科學研究報告顯示的。可可豆含有豐富的保健成分黃烷醇 flavanol),但在可可豆發酵的過程中,黃烷醇常遭破壞或流失。Barry Callebaut 在調整可可豆的加工過程,保留黃烷醇。

研究顯示,每天食用20-30公克Acticoa巧克力對血液循環有正面的影響


 
 

黑巧克中的健康效益其實是來自於可可黃烷醇。到底可可黃烷醇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呢?以下幾個方面是最常被研究人員所探討:降低血壓、降低膽固醇、提升心情,壓抑憂鬱、提供抗老化效應、做為天然興奮劑等健康效用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