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5, 2013

比利時巧克力品牌介紹-Leonidas (歷史篇)

在比利時,最常看到的巧克力專賣店品牌應該是Leonidas. 平易近人的價格與多種選擇,並因為開放加盟,在比利時有高達350家Leonidas專賣店,全球則有超過1400銷售據點。 2013年剛慶祝了100年創店歷史






1882年在Anatolia (現位於土耳其) 出生的希臘人Leonidas George Kestekides, 在18歲時移民美國,並開始學習並從事糕餅糖果事業。

Leonidas 以希臘-美國代表團成員的身份,在1910年來到比利時布魯賽爾參加世界展覽會,展出他的產品,並獲得銅牌。那時他與比利時女子Joanna Teerlinck 相戀並於1912年結婚。之後在1913年比利根特市開了茶館。當年Leonidas 在根特市的世界展覽會創作了一款新糕點並獲得了金牌。 雖然他們並沒有小孩,但是在專業上的成功, 使Leonidas 選擇永遠定居在比利時。

1922年希臘政變, Leonidas 的家人親戚來比利時根特市投靠他。其中19歲外甥Basilio與他學習
糕餅事業與發展出如同父子般的關係,並共同創造了一系列美味的夾心巧克力,也因此在生意上愈來愈成功。

1924年Leonidas 在布爾賽爾開了另一間茶館 Pâtisserie Centrale,而外甥Basilio也開了工作室。在那時,夾心巧克力仍然屬於奢侈品,Leonidas 與 Basilio 開始一個想法:生產出讓每個人都有能力購買的夾心巧克力"

1935年,Basilio 開始在街上推著推車叫賣著他的糕點與巧克力。經過幾次警察的警告與干擾,他決定將他的工作室改成店面。並創造一種叫 "Guillotine-windows "的方式銷售。(有點像是速食店的得來速窗口) 透過窗戶可以看見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並可以直接透過窗口購買。當然最重要的事,價格只有其他人的一半。

1937年Basilio 正式成立了Leonidas 品牌。他使用希臘戰神,斯巴達國王Leonidas 的圖像做為品牌logo。這代表著Basilio的野心,當然更重要的,也代表著他希臘的血統。Leonidas漸漸的放下權力給Basilio, 在1948年Leonidas過世,也將所有的生意留給Basilio.

1937-1950年, Basilio 將工作室從布魯賽爾Anspachlaan 58號 搬到 Anspachlaan 46號。現在仍然是Leonidas 專買店。Basilio 只使用最新鮮的原料:每天早上送到的新鮮牛奶,鮮奶油與奶油。只使用100%可可脂的巧克力。一直到1966年之前,每100公克的Leonidas夾心巧克力只賣10比利時法郎(等於台幣10元)

1969年,Basilio 製作了一款Leonidas 最受歡迎的夾心巧克力Manon Café , 底層焦糖榛果 加上咖啡奶油加上整顆榛果,外層披覆白巧克力。(是由Corne Port-Royal  "Maon Sucre" 夾心巧克力改創的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